close

 

今年的金鐘獎,哇,我發現我直接把去年的文拿出來重po一遍就可以了耶,怎麼可以這麼輕鬆啊orz

1.吳念真居然沒入圍最佳男配!這實在太令人失望了!!!

我心中的經典畫面:

A.在田裡下跪<---光這幕就該入圍了啦!

B.火車送行陳博

C.和林英傑對談

D.帶素馨看婦產科

E.和陳博all互嗆畫面

 

9/20 晚上八點,三立都會台開始重播,沒看的人必看。

光看江家父子(子女)三個人真的就值回票價!

(幸好江陳博跟陳素馨都入圍了不然就更怒了XD)

當然還有後面出來飆戲的眾綠光人。

不過編劇沒入圍這個倒是還好畢竟商業部分實在弱掉

(誰快點寫商業劇給我看OrzOrz,我不要再看愛情劇了Orz)

當初的推薦文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推薦文

 

2.林佑威要槓龜到哪一年要不要來開賭盤呢?

(不過根據這幾年的慣例,我想他明年有機會入圍=_=)

一開始就有看45度C天空下,不過第一篇推薦文完全沒寫主角XD

第二篇推薦文主角寫了兩行遠不如其他人XD

結果居然入圍了,我想評審應該是看在他苦練法文還跑去非洲演戲的辛勞吧(喂),畢竟這個角色就是個正直好青年啊!

接著就是大多數人都覺得他必定入圍甚至得獎的波麗士大人,第一篇推薦文是看完第一集的時候寫的,當時篇幅還比另外兩位男主角少XD

後來看完以後就像看完日版白塔是財前派,台版白塔是邱副派,波麗士當然是俊維派,這演技比起45度c高了不只一個層次啊!熱門程度也是有目共睹結果正反兩大男主角一起落馬,真是科科到不行,於是寫了一篇怨念文

於是當時我的結論就是再演一個更難的角色讓評審不得不讓你入圍!

後來「我在1949等你」上映,開拍時的新聞就是林佑威這次的角色比起林俊維是徹底的反派,更黑化,要靠這齣戲去叩關。當初我想說,惡魔反派會比把自己累死的林俊維還難演嗎( ′-`)y-~

結果,好吧,這兩個角色也不遑多讓啊,而且劇本很完整,老演員們更是搶眼到不行(所以幸好張晨光有入圍!顧寶明可能戲份少了點。),於是我又寫了第一篇推薦文

追這齣戲跟波麗士一樣超累的需要認真看,這才叫看戲啊!(自虐的享受XD),若要論內斂嘛唐家祖孫有,要論外放誇張嘛,後來唐軒根本就瘋狂了還不外放歐,至少這次的難度絕對不輸林俊維,難能可貴的又接到一個好角色,令我覺得今年應該可以平反了,而且每天看幾乎每天都有哭點orz,快到結局更是哭到不行,又寫了一篇以示對這齣戲的崇敬之意。

結果林先生居然連莊了金鐘獎遺珠這個寶座。

我整個覺得乾脆他就一年比一年接更難的角色然後年年入不了圍當悲劇英雄好了,這也是一種記錄。(箇中滋味可洽梁靜茹<--喂!)

真正的粉絲應該不會這麼希望吧我好壞心XD

我不想看愛來愛去偶像劇......

可是好角色/困難角色/有深度角色又不是簡單就有的,有還要人家找你演才行啊.....整個已經被養大口味了(因此接下來期待的是周渝民的「回家」<--也是1949那時候的事情哩!)

只好期望經紀人跟演員本身可以繼續堅持挑好戲演給大家看吧拜託Orz

電視圈裡還要多高難度呢?我想也許只好來個身心障礙人士,同志也可以!(不過同志在電影比較多就是了)暗黑也是一定要的!

那好吧,只好來個24個比利臺灣版好了,裡面就可以有智能障礙者人格/高功能自閉症人格/盲人人格/跛腳人格(其實本來想說斷手還斷腳的但為了配合同一個身體只好寫比較簡單的,其他諸如膽小/小孩年紀等眾多設定族繁不及備載)......./當然一定要有大魔王人格/還有純良到不行的天使人格/同志人格/女性人格也是一定要的,歐耶!夠高難度了吧XD(然後演員應該就發瘋了XD)

那故事就直接設定成「裡波麗士大人」:林俊維因為壓力太大終於人格分裂了,他晚上會分裂成不同的人格出門,其中有部分人格會犯罪,而另外的部分人格會在犯罪後替犯罪的人格製造不在場證明,主人格白天則跟劉漢強一起查這些多起連環兇殺案,至於主人格知不知道真相呢,科科。然後真相被黃開儀知道了,於是副人格之一就殺了她,主人格為此更下定決心一定要追查出兇手。對了,當然一定要有一個副人格愛上劉漢強以搶攻腐女市場(喂),而裡面的兇殺案的受害者包括了劇中設定的眾無良立委官員等<--怎麼被我設定完之後就變成老梗推理劇XD

沒關係反正是看演技。

當然劉漢強後來就要開始懷疑好朋友,又要天人交戰一番,總之最後就把林俊維抓去關,然後就可以上演電視版「驚悚」,主人格強調自己不知道真相然後劉漢強當然也強力護航(不過李安毅一定是要站出來懷疑的),而廢死聯盟(喂)也可以軋上一角替林俊維辯護,然後主角還可以選擇自辯(這樣台詞超多),歐,然後開庭開一開還會發現主角得了絕症(灑狗血一定要的),於是故事就在複雜到不行然後又悲情的狀態下結束,挖哈哈哈!

相信這種角色每個演員一定都很想挑戰,嘎嘎。(並沒有)

 

不過......既然如此我只好全心全意支持江陳博了(話說他也入圍三次了說,跳tone的結論,但接下來可以接難一點的角色嗎,不想看簡單劇情=_=)。

還沒看過上述兩齣戲的快點來看歐,都不是愛情戲,歐耶!

 補上1949的主題曲MV: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之吳念真回家的100個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