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先前友人A問要不要去看,我還想說這會讓我哭哭所以不想去,結果由於放假沒回家太無聊+大好評於是我還是去看了。

當然看完的結果也令人滿意!(而且我沒有哭哭XD)而且全片真的很行銷彰化,連金肉粽跟花田都有拍出來,然後我覺得劇中眾多鄉民應該是真的鄉民吧XD 難怪在彰化很賣,科科。而且很難得的今天看了早場,人還有七八成,並且也有數位中年以上的觀眾。

真的是一齣適合臺灣人闔家觀賞的好戲!

雖然從頭到尾都是一場喪事,但故事卻笑點處處,主角兄妹倆都只有在幾個微妙的點才有時間從儀式中暫時解脫到真實的悲傷中,這大概就是為什麼需要如此忙碌的儀式,因為要人忙到沒有時間悲傷的度過最難熬的第一階段?

導演把笑中帶淚的觸發點抓得很好,而且也不只是生死之間的故事,中間還隱約了插了師公當年曾經的青梅竹馬戀情與現在的對照,真是有股淡淡的惆悵啊!

配樂用的外文歌很搭畫面。而穿插的主角父女之間的親情片段也很棒,太保真的很強哩,雖然他本來就是台灣人啦,但從「偽港星」到如此本土也是很妙。(不過我想臺灣人永遠會想到的都是「運轉手之戀」的老爸XD) 跟女兒之間的幾場戲真的很能讓人感覺他疼愛女兒的心情(難怪兒子有點吃味XD)。

兄妹倆從找的演員外貌(喂)到演技都是走平實自然路線的(我一開始以為女主角是編劇自己去演XD),女主角穿校服的樣子是我目前看過最像現實生活高中生樣子的。兩個人(+表弟)都很像真實生活的同事朋友同學臉,所以超有親切感的啦XD

然後題外話是我覺得表弟長得有點像張睿家,在師公面前第一次出場時的畫面很好笑,他負責了一堆明明很正常但就會讓人笑出來的自然笑點XD

當然看完終於知道為什麼吳朋奉說自己又紅了一次,他的「師公」角色真的很搶眼!不過人家早就在很多電視與國片中斷續的紅過很多次啦哈哈!不論是當師公還是「正職」部分都令人激賞!

話說今天是去絕色看的歐,臺北地區想看的人請快點去看免得下片,雖然希望它首輪能一直長賣到年底啦,科科。(PS.絕色還有王小棣導演的「酷馬」歐!)

早場票價200元,請多支持國片謝謝。


然後看完當然就是吃中餐,今天的目的地是經過很多次都沒進去過的「維多利亞茶餐廳」,話不多說直接上照片。

首先店內照一張,由於沒有預約所以只好坐大圓桌和其他人併桌了。

 

菜單來一張照片,老闆娘果然熱情一直聊天介紹XD

 

我點的是網路上推薦的花雕雞套餐330(單點230+飯湯飲料100),這是凍鴛鴦。

 

碗仔翅,料很多,老闆一直叫我們加紅醋,但我沒有加就很好喝啦!

 

朋友是點煲仔飯套餐590元,有NT.280元的煲仔飯*1、碗仔翅*2、咖哩雙拼(魚蛋、魷魚),時菜、NT.60元的飲料*2。

這便是咖哩雙拼(魚蛋、魷魚)。

 

青菜,佐料是豆腐乳XD

 

朋友是點臘腸口味。

 

飯有些微的鍋巴是故意的。

 

這是花雕雞,加入疑似粉條的物品(好好吃),雞超嫩!

 

生意很好,地點在成都路27巷。

 

同場加映後來我跑去蜂大咖啡喝咖啡,這是「蜂大招牌水滴咖啡」(冰)。-但老實說對於咖啡沒研究的我喝不出什麼特別的FU,但當然會比自己拿咖啡包煮好喝很多。

 

店內裝潢。

 

人也是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