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起床,梳洗一番,準備先到七星潭晃晃。

是的,我們的民宿在七星潭附近歐,走路2分鐘XD


民宿內部。


這張構圖不錯吧(哪裡不錯)--最搶眼的是瑞穗牧場的紙袋XD

往海邊走去,就說很近吧!

七星潭照了一堆,就挑幾張意思意思。

天氣很熱,但對拍照是最好的。

藍天白雲呢!不過看不太出來陽光晃眼的樣子。


往回走,然後隔壁住家感覺是鑿石工廠。


接著就開始了今天最浩大的工程--騎機車往太魯閣邁進!對於一個生平第一次騎重機90由臺北區到淡水,第二次騎重機125由市區上陽明山,接下來騎重機都只有市區慢慢騎的本人而言,這次居然要在路況不熟的花蓮騎車上太魯閣,還是有點庸人自擾的擔心自己的技術。

首先先從七星潭往新城太魯閣出發!沿途一直在找賣簡易防曬手套的地方,終於在經過一堆7-11都沒賣後,在全家找到了!全家不愧是你家啊!!!

天氣非常好,沿途風光也非常美,還經過亞泥鳳凰林,可惜我忘了可以把相機掛在胸前趁紅燈拍照,於是只好沒圖沒真相。

說到這,話說沿途一直騎,似乎都要騎了30多分鐘還沒到,我們不得不疑惑該不會騎錯路了?於是終於在全家便利店時問了路,結果,店員說再往前五分鐘就是(沒錯,前面不遠處還真的有路標),頓時覺得自己幹嘛不早三間店時就問路,顯得自己在太魯閣山腳下問路的情形很蠢。

好啦!終於到了入口前,先休息拍照。


東西橫貫公路。


遊客中心!我不得不想到n年前高中畢旅的環島!我們有到太魯閣歐!<===但是居然只有到遊客中心,囧,然後為了趕行程就走了,根本沒有真正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啊!

然後我們派員進入遊客中心索取地圖,和花蓮火車站的遊客中心一樣,地圖又被拿光了,所以我們又拿到了日文版的太魯閣地圖XD

今天的太魯閣行程安排是:沙卡噹步道-->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天祥就算了,由1.於友人B晚上要回臺北必須要提早下山,2.騎這麼深山跟太晚下山對於其實騎到提心吊膽的我們是不適宜的。

所以決定到九曲洞便折回,不上天祥跟另一個著名景點(我現在忘了是哪個,囧)。

首先便是--聽說中國遊客比較不會去的沙卡噹步道。看了牌子可以到達原住民的三間屋與五間屋的傳統住房,不過,由於全長來回四小時,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只好走到一半便折回了。

沿途風光。


步道!當年的原住民也是走過這條步道下山的吧。

不知道百年前的步道是什麼樣子。




水青到不行。

時間所限,走到這裡後只好返回。這裡其實都立了牌子說是原住民私有地,請遊客勿進入。因此,我就姑且認為這些在水裡玩的(看起來也蠻像)應該是當地人,於是我很乖的沒有試圖接近水邊。

接著往長春祠。


由於時間所限,我們也沒有去爬他那超長階梯,就在入口處拍了些照片,接著便往燕子口邁進。

首先先在外面入口處休息吃個中餐(自己買的麵包),然後這邊的吊橋要經過申請才可以走,一天限制20人。到的時候,剛好有一群山友(溯溪的吧?)通過它從對岸過來。

燕子口據說也有落石。

究竟是要用走的還是用騎機車過去的方式遊歷,我們考慮了好半晌,終於決定先用走的。而膽小的我硬是去拿了機車安全帽戴了進去。


這裡的遊客超多,大家都愛跟它拍照。


某團導遊(我覺得是陸客)還跟團員說,請他們跟在他後面,他會隨時提醒大家落石,害我也好想偷跟XD


神奇的地形,以前的海(或水?)平面比現在高很多,從在洞穴中發現卵石可證明地貌的變遷。


有介紹。


雖然是這樣不過我沒聽到鳥鳴聲。


接著往九曲洞邁進。

其實此時已經下午三點多,看著地圖上似乎還有五公里多的路程,加上一直爬山的山路,沿途經過的幾乎都是大型遊覽車,少數的客車,以及更少數的機車,還有少數中的少數由女生自己騎的機車(除了我們,只看到一台XD),對於騎山路有點手腳發軟的我還真想放棄。

但是,難得來這裡(而且下次我一定不要再騎機車來!心理負擔也太大),看著旁邊的深谷,難怪友人A騎的非常靠中線,但是又時有客車要從後面超車,而我又不敢騎太快......囧。

在克服腦中膽怯的念頭後,我還是決定了去看看!於是我們又踏上了往高山而去(沒這麼誇張)的飆車(時速40 XD)的路程。

幸好這回比我想像中近很多,在經過隧道後,很快的,我們就到達九曲洞入口。

入口處被強制規定要戴帽,原因就不用多說了!


結果九曲洞大概沒走幾洞就被攔截了,遠方的洞我們過不去,我想是因為落石吧.....很多地方被封閉了。


也算是有到此一遊了,於是我們便滿足的下山了。


下山後,居然在出口處看見了彩虹,立刻拍一張。

沒想到,這會是今天我們囧運的預告。

有沒有看到,又是彩虹?

這裡是七星潭。把包袱款款好的我們,拍照地點是七星潭的海巡隊外,我們借完了廁所,準備要到市區吃飯,然後把友人B送走,再回今天的民宿。

但是,卻開始下雨了。

拍照的時候,算是濛濛細雨。看著陸續離開的遊客,於是我們心想,好吧,等雨停再離開。


沒想到,雨卻越來越大。

於是我們只好看著地圖,準備先到「附近」的全家買雨衣,然後再到市區吃飯。

以為淋一下雨沒關係的我們,卻在出發的時候,雨就這麼變大了變大了變大了......

而我還為了不要淋濕我的外套(其實只是薄襯衫一件擋陽光用),冷的要死.....

更該死的是由於下雨,所有的遊客小客車+大型遊覽車都在此時要離開,一邊淋著雨,一邊塞著車,一邊身上背包與提袋和隨身小包都跟著我們一起淋雨......

很好,終於到了全家,買了輕便雨衣,而原本以為五點多就可以抵達市區逛街的我們,此時時間嚴重DELAY,我們的目標便改成找一家「有地方可以坐和換衣服」的店吃東西。

然後,在雨中騎車的我們,又再度迷路了Orz騎到並非我們預計的路上,只好不斷的問路,然後,原本想要去吃的店就這樣和我們咫尺天涯的錯過了......

最後莫名其妙回到火車站的我們(原本是要去市中心的啊),隨便找了個咖啡店先喝了東西換了衣服,然後決定往附近的有名小吃前進。

原本要到中山路上的某某有名的店(現在我已經忘了XD),在騎車途中居然看到了周家蒸餃的分店,非常好,立刻改吃這家。

由於太餓了,我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蒸餃超好吃的,皮嫩肉鮮汁濃味恰到好處!

包子也點了,也不錯歐!個人喜歡這家包子勝過公正包子。


多點了貢丸湯,吃到一半才想到說我們還要去吃下一攤耶,但來不及了。


這就是下一攤,四八高地花枝羹。


由於覺得三個人只點一碗花枝羹太丟臉所以,就多點了滷肉飯。


花枝羹很鮮,好吃。


把友人B送走,看看現在才八點多快九點,於是我和友人A決定先去逛一下市區,主要目的就是:吃五霸包心粉圓。

在途中還莫名其妙的逛到了阿之寶。


由於1.今天淋雨 2.本人身體不適 3.保護喉嚨,於是我們兩個人完全沒點最有名的粉圓冰,而點了熱的粉圓湯,也是不錯喝!



然後,今天最大的爆點,終於來了......

是的,今天的民宿,友人A訂到的是位在海洋公園正對面的沐海民宿。

老實說,對於在濱海公路上騎機車,我實在有點恐懼Orz 腦海中一直想到去年去花蓮在濛濛細雨中,坐著花蓮客運在濱海公路上飛馳,幾無一人也無機車的印象。

在我印象中,這真的不是如民宿老闆說:從火車站到民宿只要十幾二十分鐘的車程......

然後為了省錢我們去退了一台車,於是今天晚上開始,我們要雙載了(事後證明,這是明確的抉擇)。

在市區逛了一圈後,此時快十點,我們研究了路線,決定往海岸路去然後接台11號,一路看似完美。

OK!兩人就這麼出發了.....

但是,中途沒有接到海岸路的我們,騎到了台九......

理論上騎了十幾二十分鐘應該要到濱海的我們,只好開始路邊問路,接近打烊的飲料店小姐指點了我們一番,看到鐵軌轉彎等等等。

然後,我們中途還經過了往「吉安鄉公所」的告示牌.....

我雖然是告訴小姐我要去「壽豐鄉」,但我也有說,我們要去台11線,濱海公路.....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像往壽豐鄉比較靠內陸那一面去呢?

騎到了一條看不到盡頭,沿途只有昏暗燈光,路上沒有半台車的大馬路(應該仍然是台九?往壽豐鄉方向),我們終於決定要問路--但是連要找到可以問路的人都找不到orz,原本打算彎回去大不了從花蓮市區重新找到海岸路走,就在路邊看到了還沒關店老闆正在裡面閒聊的車行,趕緊問了路:「前面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後一直騎,騎到7-11右轉不拉不拉不拉就可以看到花蓮大橋不拉不拉不拉」

確定了老闆說的是「第一個紅綠燈」的我們,當下終於有點安心的再度往這看不見盡頭的大路前進,很迅速的到了「第一個紅綠燈」......但左轉是一條鄉間小路啊大哥,而且暗無路燈,你真的確定一直騎下去可以通台11?

已經完全不認識路的我們,此時在紅燈前停了下來,對於要不要轉彎十分忐忑,幸運的此時旁邊出現了一群騎車出遊的大學生(應該吧?),騎車的年輕人很明顯認得路,他告訴我們是「下一個紅綠燈」左轉,然後沒錯會看到7-11.....

很好,我們終於在誤入歧途前找到了明燈。

雖然說,左轉後到7-11出現前,又是一大段杳無人跡(廢話,都快11點了!)的馬路。

歷盡千辛萬苦後,終於我們正式騎到了台11線,濱海公路。是的,我不敢想像要是我們還分騎兩台車,兩天內已經騎過頭或掉隊錯路n次的我,萬一在此時走失了就完全哭哭了Orz

不過,當濱海公路一路騎,沿途已經毫無車流,路邊的民宿都已經停好了車,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一台小車孤單的在公路上飛馳.....感覺一直到不了目的地的恐懼還是讓我囧到最高點,終於在自覺騎了很久但還是完全找不到福德196號在哪(是的,地圖上沒有段,看不出來),只好再打電話和老闆確認。

終於,當我們到達民宿後,距離我們告訴民宿老闆(是個年輕小姐)說:「大概九點多到」已經過了兩小時.....

我們從九點五十分左右開始出發,十一點多,騎了一個多小時,中間繞到吉安鄉,終於到了海邊的民宿,看到民宿的當下,內心倏地想到「驚魂未定」四字。

接著,打探了一下隔天去慕谷慕魚的行程,老闆很親切的建議我們早上起來看日出,然後再去,比較能確定排到入山證。

很好,讓我算一下,現在十一點多,最後睡著是一點多快兩點,然後大概不到五點我就醒了(加上前一天因為床太軟還是我認床,不管了,總之前一天我其實根本好好的睡著orz),真是精實到爆的行程啊,哈哈哈哈哈●( ¯▽¯;●

 

PS.更多照片,在相簿--雖然有一些是倒的orz,因為XUITE的旋轉功能一直無法成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