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閃閃惹人愛--自彈自唱/R&B版

一開始出來的自彈自唱我跟朋友就竊笑了。
上次這首歌在星光傳奇有被批評了一下下,於是真的就拿出來重唱,不愧是硬頸客家人。
現場聽感覺比經過電視喇叭放送,這次的版本更成熟了,上回副歌還給我一種有點匆忙的感覺,這回的速度就很剛好的完整從容的唱完。
並且應該是有吸收評審的建議(吧),第二遍就單純唱歌,很R歐XD

但我承認我有在想說怎麼這首歌小許都一直定在麥克風前沒有動一下這樣XD

 


2.第一天/孫燕姿(因為我只有聽過孫燕姿版本的嘛。)

從這首歌開始我發現,當主持人果然有差!
雖然是第一場音樂會,但那清晰口調&知道自己要講什麼的內容整個就是很有條有理。
話說在講到來看的歌迷還有冰淇淋時現場超high的XD

上一首還在說都沒有動一下,這一首就立刻動了起來。

 


3.不夜城/張智成

老實說我沒聽過......今天在去現場前和一起去的朋友請假半天去唱了KTV,唱到後來我們就開始要猜小許會唱的歌,雖然覺得一定會唱張智成,但,原諒我們都跟他不熟orz 所以最後當然是沒有猜對!

聽完這首歌的感覺只有,歐,小許真的好適合R&B(我詞窮orz)。

 


4.人在雨中/張學友

第一個反應:哇,阿潘也唱過耶。
第二個反應:哇,詮釋方式又跟其他人都不一樣(廢話)。


5.然後怎樣改編版/陳奕迅

內心歡樂的OS說:哇我今天差點要點這首來唱啊我跟小許心有靈犀(誤)。
朋友說改的他根本聽不出來是然後怎樣,我自以為有點bosanova的FU(我沒有研究....)
改編過後的版本和原唱完全是不同的詮釋方式,唱eason最困難的就是很難不被影響是首很令人驚喜的歌,包括改編&唱法。

 


6.等我回來/郭富城

在現場一直覺得這首好熟但想不起來是誰的歌,嗯嗯!原來是郭富城。

 


7.還是會寂寞/陳綺貞

音樂一下又整個驚喜,好想去拍拍小許說「乖」是怎樣。

 


8.家庭計畫/陳小春


我.....還是沒聽過這首歌,但旁邊的女生聽到哭了。

 


9.忽然之間/莫文蔚

又是一個原唱個人風格超重的選歌。覺得還是不免會被原唱影響到(尾音之類),唱莫文蔚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話說今天小許話很多(因為他把三年的份濃縮在一場講完)
然後就提到了主持心得,提到這個節目教會他很多,包括......
ex.蠶寶寶大便好不好吃......(誤)

 


10.歲月如歌/陳奕迅

開唱前提到香港的朋友就有預感了,不過我本來猜是七百年後(今天本來要點但ktv沒有)
結果是上tvb唱的歲月如歌,哭哭,又是本人的大驚喜愛歌。

唱廣東歌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發音跟音階的關係,連香港人自己的選秀比賽都一直在唱國語歌。

話說雖然發音有些許小不標準,不過整體說來情緒到位比較重要,而且整個就是一首可以大合唱(有嗎?)的歌啊!

於是當小許說到希望專輯可以收粵語歌以及廣東歌的歌詞優美時我整個大贊同,有種尋找到知音(喂)的感覺。

 


11.好膽你就來/阿密特

今天唱ktv也有點到這首耶,瞎矇矇對一首!整個就是high歌啊!每次小許唱台語我都有種要不要乾脆出台語唱片的感想。

唱狂野high歌也完全沒問題歐,眨眼。

 

12.戀愛ing/五月天

拿出吉他時,朋友說:選秀歌手好像都很想證明自己不是只會唱歌XD
我在內心OS:因為小許他真的會這個啊,至少他彈的有夠順的。
這首歌真的就是要有吉他才有fu。
另外就是超佩服熊熊的,整個幫忙合音合的超級到點的,整齊又大聲,鼓掌。

 

13.愛的初體驗/張震嶽


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說,下次來個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五塊錢吧(喂這聯想怎麼來的)。
一開始說接下來會很欠扁還在內心想說是有多欠扁,開始唱了之後果然挺欠扁。

然後這首大家的合音也是非常進入狀況,超配合的。

建議之後可以梳個油頭再來唱會更有FU歐,比方說沈順從造型.....(不要亂建議)

到這裡我已經覺得今天的曲風真是多元化啊GJ的同時~

 

14.秘密/藍又時

是秘密耶!今天也有點到,我又中獎了(樂)。
一邊唱我又一邊覺得那麼請藍又時來做首歌給小許唱吧怎麼這麼適合啊。
小許唱歌的時候,我眼前整個自動浮現他主演的愛情電影畫面。

 

15.夢見/許仁杰

朋友說:小許還是最適合這種簡單而深刻的曲風了。
在家裡聽CD的感覺是很舒服,在KTV唱的時候感覺是其實MV是人鬼情未了(喂)
在現場聽的時候就是覺得很有感情,不由自主的就很想跟著一起唱最後一句。

 

16.沒有空/陳信延詞˙許仁杰曲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創作歌曲發表PART

這首給我的感覺是曲真的很韓風,前面的英文rap加後面的快歌和編曲,還蠻有向韓團
電音靠攏的味道。因為完全沒想到小許的創作會是這種風格的快歌,所以很驚喜。

不過由於很有韓團FU,雖然市場上還蠻流行的,但我覺得或許可以連編曲&曲本身都還可以更有特色些。

另外就是個人覺得.....詞可以再修的更盡善盡美一點,有些地方還有點直白,覺得放在歌詞裡有點奇怪這樣。

兩首相比,朋友A比較喜歡這首。(我比較喜歡下一首)

 


17.引擎/陳信延詞˙許仁杰曲 

勵志歌曲再一發!請華研推薦給自行車大賽當主題曲謝謝。

(是說那個歌詞「用意志跟蠻力搏鬥」應該比較符合前後文吧,因為是說贏的念頭嘛!)

朋友覺得這首才正要到高潮就結束了<--應該是指副歌短了點?

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不過我也覺得如果兩段有不同的變化層次應該會更精彩。

我自己是覺得這兩首應該都是未完成版本才對,但已經是可以拿的出手的作品,而且是不同風格的兩首,接下來就是期待小許的情歌創作了!

 


18.一次幸福的機會/潘越雲

這PART是星光傳奇啪嗎XD

 

19.我的眼睛在下雨/李茂山

唱完上一首我真的有預感接下來就是這首了啦XD

朋友說:小許好適合唱80年代編曲比較簡單的歌曲歐。

我想那是因為這種歌曲反而更需要唱功跟感情啊~對吧XD

 

20.外婆的老唱片/陳小霞老師demo版

外婆好有氣質的說,我今天常常在偷看親友團,大家感情都好好歐!

這首歌更讓人覺得小許果然很適合陳小霞老師的作品。


21.至少還有你/林憶蓮

我輸了,我們猜了半天的神秘嘉賓,就是沒有猜到許媽媽啊!
是說,為什麼星光幫的媽媽們都這麼漂亮啊,而且媽媽唱的真好!
小許合音也很棒,母子對唱替這首又開創了另一種親情風格。

 

22.Stand By Me/Shayne Ward

看到樂園(應該吧?)發的歌詞才發現......不是我想的那首,囧。
前一天看到官網貼出來連結時我整個誤會所以連聽都沒聽。
結果變成第一次聽,但小許唱英文歌還是如此的自然啊,不愧是英語系畢業的,很悅耳的抒情歌。

 


23.花樹下的約定/許仁杰--以下安可曲

想到樂手跟小許必須利用這一點點時間(鼓手老師好像都沒下台呴)去換裝上廁所喝水,真是辛苦了,拍拍。

這首歌,應該多數人都不用看歌詞就可以跟唱了XD

 


24.落雨聲/江蕙

今天有很多首歌都是獻給家人的,但這首真是太棒了。
應該說小許唱台語我都覺得超棒的,我想擁有流利的台語與發音的確是一大優勢!
這首也是今天去ktv時有矇到的歌,先預習了XD
那種異鄉遊子的感慨令人心有戚戚焉。

 

25.愛作夢的人/蕭煌奇


唱到最後小許還是哭了。

想起這幾年的迭宕跟多元發展,連歌迷都很有感觸了,何況是歌手本人呢?

他一邊唱我就一邊一直在內心OS說快點讓他實現夢想......

之前某個talking提到不知道下次的場合在哪,那當然就應該是要在新專輯發表會啊~您說是吧?

 

好吧,寫到這兒也該下台鞠躬(不要再講相聲了),在此感謝華研終於幫小許舉辦了一場從場地,音效,燈光到樂手與合音,整體幕前幕後,當然還有購票與排隊程序等都很棒的音樂會。

雖然說站的腳很酸(下次要不要來個坐票XD),但是一場很值回票價的演出。

當演員的小許讓我們除了認識一個新的「演員」,也加強了歌曲感情畫面的功力。
當主持人的小許讓他雖然是首次開個人音樂會但壓場能力跟口條都很優秀。
這些都證明了小許的確是個人才(吼,三年前的老梗硬要用就對了!)
這麼優秀的人才當然要讓他當選......(喂喂),不是啦,是要讓他趕快唱出更多屬於自己,也給歌迷更多驚喜的歌曲,讓站一夜音樂會可以有第二夜、第三夜......第十二夜(莎士比亞也這麼說<--夠了)、第N夜,用坐的還可以唱到凌晨三點鐘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